close


南京中醫葯大學教授陸茵
  “生物學女博士,其實在一開始,就贏在了婚姻的起跑線上。若我是孟非,在主持非誠勿擾節目時,一定要對廣大未婚的男士說,想成功,娶中醫葯大學的女博士、女碩士吧。”近日,這段幽默風趣的畢業致辭在微信圈熱轉,主講人、南京中醫葯大學教授、博導陸茵作為教師代表向數千名畢業生做畢業寄語時,現場為女博士徵婚。 
  現代快報記者 金鳳
  畢業典禮現場替女博士徵婚
  “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的男士大呼要成功就要娶生物學的女博士……”南京中醫葯大學教授陸茵在畢業典禮致辭中說道,著名導演李安的夫人,美國伊利諾大學的生物學博士;百度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的夫人,新澤西州大學生物系生物學博士;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的老婆,斯坦福生物博士。
  “我們不禁要問,世界上女生有那麼多,為什麼要成功,就要娶生物學的女博士呢?”陸茵總結了生物學女博士的三大優勢:首先,女博士在研究生期間經歷了較為嚴格的科研訓練,這種訓練可以幫助她們在解決家庭問題時像開組會一樣討論。其次,女博士發表SCI文章要求,有實驗時間壓在那裡。因此,生物女博士必然有極強的忍耐力,這對維持一段長久的婚姻幾乎是必須的。第三,女博士們有很高的智商,經統計學測算,獲得天才寶貝的概率極高。
  說到這裡,陸茵將話題推向高潮,“若我是孟非,在主持非誠勿擾節目時,一定要對廣大未婚的男士說,想成功,娶中醫葯大學的女博士、女碩士吧。”
  她還教女學生穿衣打扮
  為何要現場替女博士“徵婚”?接受現代快報記者採訪時,陸茵表示,自己很多女學生本科、碩士畢業時,對繼續讀書還是結婚,顧慮重重,而在讀的女博士,不少仍待字閨中,這都讓她心疼不已。“我鼓勵學生們要讀書,但也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。”
  南中醫腫瘤藥理學女博士陶麗前不久申請到國家公派留學基金項目,馬上要赴多倫多大學研修,至今還沒有男朋友。女博士頭銜帶來的困擾曾一度讓陶麗很不自信,慢慢地,她的心態發生了變化:“跟陸老師聊天時,經常會談到這個話題,她主張女生要多讀一點書,多培養一下內心,還經常推薦文學書給我讀,她說,要是現在沒碰到合適的男生,就先建立自己人生的高度。”
  除了心靈雞湯式的撫慰,陸茵也經常給女生們的穿著打扮提建議。“我平時比較朴素,一般都穿褲子,有一次答辯,穿了裙子,陸老師看了就誇我,建議以後往這個路線走,把自己打扮得清新靚麗一點。”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50nayh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